风流天下我一人

痴汉脑洞收纳所
退坑了抱歉,最新的周黄文会写完的,应该在绿江连载去了,再见。

【周黄】一场血案引发的爱情

《十二公民》梗

朕是如此精简的汉子,朕好自豪233

有BUG也请不要和我说QVQ我对上庭什么的完全不熟QVQ


周泽楷今天开庭审的是最近网上闹的声势浩大的一场富二代杀人案。

事件表面上看起来相当简单,就是一场简单的富二代因为亲爹多次要钱且多次争吵后心怀怨气,一怒之下杀死了亲爹的案件,而凶器就是富二代车上的刀。而两个证人的证词也恰好证实了这一点,从很多方面来说,这完全就是走个形式的感觉。

然而就是这样清晰的让人觉得不可能出错的事情让人觉得分外蹊跷,特别是淫浸案件多年的周泽楷,开始检察院驳回了公安的上诉,这次时隔一月终于再次开庭了。

在由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后,周泽楷查明当事人都已经到庭后就询问当事人是否申请回避,在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正式开庭。

在周泽楷开口后那个富二代便开口陈述道:“当时晚上八点我去的生父家,生父向我要钱,他每次都这样,只会找我要钱,在他眼里我根本就不是他的儿子,而是ATM机,我当然就烦了,基本上我们两个每次见面都会吵架,但是每次我也都有给钱,八点多我就离开了,九点多我到家,当时我心情不好,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电影。之后一直没有出去。”

周泽楷早就知道了这些,缓缓开口道:“接下来由证人发言。”

楼下老大爷穿着洗的发白的衣服,夹着胳肢窝,用苍老有些颤抖是声音说:“我听到他说“我要杀死你!”然后隔了一秒,听到有物体倒下的声音,后来才知道那是他父亲倒下的声音,然后我花了15秒从卧室穿过走廊到大门后,看见他仓皇逃跑的身影。”

街对面的女人理了理头发,微笑着说:“我晚上辗转难眠一个小时,亲眼看见男孩将刀举过头狠狠往其父亲胸口刺下,当时正有一辆六节的火车经过,我透过火车最后两节看到的这个情景,当时就是午夜十二点十分。”

在证人陈述完证词后周泽楷转向了那个富二代的辩护律师,这次是一个很熟悉的面孔,是G市赫赫有名的黄金单身汉一名,也是G市有名的辩护律师,据说截至目前没有一桩案子在他手下有过败诉。再加上较好的外貌,在G市最想嫁的人排行榜中位居榜首。

黄少天微微一笑,这是他发起反击的标志,眼睛熠熠生辉,让人想到了盯上猎物的狮子,不自觉的想要献出膝盖。

然后黄少天缓缓开口,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再加上那清脆的声音,让听者舒心。

“首先,我们将两人的证词结合一下,女证人说她亲眼看见男孩将刀举过头狠狠往其父亲胸口刺下,当时正有一辆六节的火车经过,她透过火车最后两节看到此情景。我曾经住在铁轨旁,我认为火车噪音极大,比火车声音还大的我要杀死你,除非是用广播播,不然不可能听到,再说,有谁会真的在想要杀一个人的时候大声喊出来,搞得人尽皆知,还是用比火车声音大的音量。再加上一节火车差不多20米,车速最低50,一节车厢要6秒经过一个定点,所以我认为老伯不可能清楚听到少年说“我要杀死你!”这句话。”

“其次,老伯是跛脚的,根据老人的证词,老伯说他听到少年说“我要杀死你!”后隔了一秒,听到有物体倒下(研判是其父亲),他花了15秒从卧室穿过走廊到大门后,看见少年仓皇逃逸。但跛脚老伯根本无法奔跑,床到卧室门3米6,客厅12米3,加上过道12米8,再加上铁门上的两道锁,以他的走路速度,大约需43秒才能达成,他却谎称15秒。所以我认为这个证词并不能证明什么。”

“再就是为何他作案后不跑,反而回家,既然怕人知道这是自己作案又为什么用这把这么标志的刀。这把刀我在网上看到过,66包邮就有一把。少年身高173,而他父亲身高则是184,相差11厘米,再加上这把刀是典型的侧跳,侧跳用就用一个快字,不可能是从上而下,刺出向下向内的刀口,这样做还要倒一下手,所以侧跳只有一个使法,就是由下向上。而且少年本身对刀子极为了解,也不可能用这种手法杀人。”

“以及,看电影没人证明,说不出电影名字也不稀奇,毕竟你才和生父吵了架,心里本来就乱,不可能记得那么清楚,不然那就是冷血动物了。”

“最后,女证人说她晚上辗转难眠一个小时,在午夜十二点十分正好瞥见少年行凶;但我们可以看出该女证人是有戴眼镜的,现在鼻梁上也有眼镜压痕,正常人不会戴眼镜睡觉,所有我们可以合理的推断出她瞥见少年行凶也是在没戴眼镜的情况,在黑夜里,几十米以外要看清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所有她只能看到模糊的身影。所以我认为这段证词也不可靠。”

一席有理有据的话辩驳的人无言以对,不愧是G市有名的金牌律师。

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加上疑罪从无的规定,这件案子最终还是判定了无罪。一个月后,抓到了真凶。

而周泽楷也知道了一个叫黄少天的人。并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惜他是S市的法官,这次来G市只是按照惯例进行巡回法庭而已。

从那之后周泽楷就晋级成为了一个痴汉,一个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找个借口去G市的痴汉。而由于他那强大的绅(hen)士(tai)能力,黄少天的信息他也知道的差不多了,G市蓝雨律师事务所的王牌,单身26年至今未能找到能收服这妖孽的存在,看周泽楷这架势颇有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倾向。

周泽楷大大你就这样弯了,你的翻译机江波涛大大造嘛。

而此时此刻看到桌上申请调去G市申请表的江波涛大大表示特心累。以后真的不能再搞巡回法庭了,他要申诉,才只搞了一回这镇庭之宝就要跑了,再来几次轮回就可以关门大吉了。

然而深深了解自家无口的江波涛大大最终还是放行了,名义上是为期半年的去G市学习,实际上分明就是去追对象回来的节奏嘛,至今还是黄金单身汉一枚的江波涛大大表示心好累,其实更累的还在后面呢,江波涛大大。

开开心心来到G市后,周泽楷毫不犹豫拨通了通过各种渠道弄到手的黄少天的私人号码。枪王大大你就真的没有想过万一人家不认识你呢。

然后我们可喜可贺的得知,黄少天是一只颜狗,那天上庭发言后就一直盯着人家周泽楷看,自然对这位颜值出众,力压群芳的法官大人印象深刻。在接到电话后欣然答应,从此就开始了周黄二人的同居生活(大雾)。

话说黄少,你难道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么,活该被掰弯。

两人早上一起去附近的潮汕茶餐厅吃早茶,然后周泽楷去政府报道,黄少天有事就出去跑没事就专心当技术宅,晚上要么一起在外面吃点火锅特色菜什么的就是吃小吃,反正所谓吃在G市,名不虚传。没事就坐下来打开网游切磋切磋,不然就是一起出去逛,看G市那一山一水,偶尔还去漫展销金,两个人就这样平静的生活,趋于一致的生活步调,简直是那种生活了很久的老夫老妻般的生活。

这一过就是半年,然而周泽楷还是没能开口,想想就觉得心好累啊。于是周泽楷过的选择了远程求助,而另一头的黄金单身汉表示,我再善解人意也无能为力啊,上吧少年,用你的脸和爱摆平他。

至于另一头的黄少天表示,队长,我好像不小心被一个很帅的男人掰弯了怎么办,急,在线等,求速回。

而早已脱单了的喻文州微微一笑表示,少天,发挥你机会主义者的机智抓住那个少年,请不要大意的上吧。

这说了半天和没说一样,黄少天头一次觉得自家队长话里有话是如此让人蛋疼的一件事。归根究底,都是时臣的错,不对,都是手速慢了的错,还是说是心脏的错,这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问了王杰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的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回家了,然后就碰到了问了所有好基友兼同事都没有什么建设性建议同样一脸伐开森的周泽楷,然后黄少天/周泽楷更加不好了,这就是所谓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嘛,不过,周泽楷/黄少天你这是什么情况,这低气压也是没谁了。

在吐槽前麻烦二位先瞅瞅自己好嘛,真是一对智商捉鸡的情侣啊,来自围观者。

最后开口打破这一现状的是周泽楷。

“那个,少天,去吃双皮奶?”周泽楷看起来异常紧张,仿佛是做了错事的孩子。

黄少天觉得心更累了,他表情有这么丧尸么。而且,开口的是周泽楷,那个有无口之称的周泽楷啊,让他颜面何存。

这负心的世界,现在再摆尔康手有用么,黄少天觉得不会再爱了。

最后周泽楷还是走了,走之前还是没能够顺利告白。但是他给黄少天留了一张纸条,上面是周泽楷工整的一行“Me gustas cuando callas,Como todas las cosas están llenas de mi alma”。

看到这张纸条的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丫留言就算了,留英语中文甚至是粤语都可以呀,这是哪来的鸟语。

用西班牙语的那些人哭给你看哟黄少。

所幸有个强大的软件叫度娘,黄少天知道了这句西班牙语的意思,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如同所有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两句都摘自聂鲁达的《我喜欢你是寂静的》。这可以理解为告白嘛,从未谈过恋爱被掰弯了的直男黄少天表示很纠结。

最后黄少天终于豁出去了,管他呢,反正朕就是这样不在意世人眼光放荡不羁的汉子。

于是自称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汉子黄少天果断发了一条信息过去了。“Quiero hacer contigo,lo que la primaverahace con los cerezos.”

说好了的放荡不羁呢少年,临阵怂了什么的还是别称朕了。

依旧是聂鲁达的诗句,这句是自从get了来自周泽楷的纸条后他研读了那么多天聂鲁达的诗句中最喜欢的一句。我想让你盛开,就像春天对待樱桃树一样。

发出了信息忐忑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回复的黄少天最后慢慢睡着了。然后半梦半醒间他就看见了一张俊脸摆在了他面前,这脸有点像周泽楷啊,啊,果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黄少天果断翻身准备继续睡。

然后他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少天”。这下子黄少天完全清醒了,我勒个去,能有人来告诉我一下为什么周泽楷会在凌晨三点出现在自己家。

当然后续我们都是明白人,还需要我说嘛。从此周黄二人开始了痛苦的异地恋,就是这样。

然后喻文州就表示,他和王杰希也是异地恋,距离比这两人还远些,为什么从来都没有秀恩爱没有做什么虐狗的人要天天被秀一脸,他都想加入FFF团了啊。

所以说,现充什么的真是够了,呵呵。



看到这里的妹子都是真爱_(:зゝ∠)_

《十二公民》虽然是改编,但是真心很赞呀,力推一个。演员演技也是杠杠的,一口闷才是真爱。然后我就连着闷了三遍_(:зゝ∠)_

聂努达的那个“我想让你盛开”的那句话很多人都觉得是那啥的意思,但是私认为是一句很适合告白的话hhh

然而还是毁了QAQ请不要吐槽我虎头蛇尾这已经不止是虎头蛇尾了好么啥的,请不要打脸,想拿去扩写啥的也请不要大意的上吧hhh毕竟这是个萌梗。

顺便,有人想点梗么w,如果不嫌弃我是一个渣的话QVQ我就不占tag了。

评论(7)
热度(70)

© 风流天下我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