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天下我一人

痴汉脑洞收纳所
退坑了抱歉,最新的周黄文会写完的,应该在绿江连载去了,再见。

【周黄】论吃药的重要性08

这么重要的日子怎么可以不发糖_(:зゝ∠)_

然而这并不是糖QVQ

在下已经忙疯在三次元了QAQ话说还有人记得这个坑嘛= =


“小周你有没有看过《情书》,岩井俊二的处女作。”课间时喻文州突然转过头问周泽楷这样一个无厘头的问题。


周泽楷虽然也很奇怪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摇了摇头。日本电影他看的真心不多,也就因为黄少天的缘故看完了宫崎骏和新城海。


喻文州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只是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说:“小周你如果有时间最好去看一下。”


虽然喻文州只是提了一下,而这只是生活中一个不足为道的插曲,但是周泽楷却放在了心上。毕竟喻文州之于他太重要了,两世的朋友的分量自然不会很轻。况且喻文州既然特意说道了就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


《情书》是岩井俊二的处女作,却意外的好评如潮,甚至超越了后面的作品。这是一个错过了的悲剧,那朦胧而真挚的暗恋,看的周泽楷有些心有戚戚。


有时我们与秘密擦肩而过却无知无觉。


而那些秘密,不知什么时候,就可以把你所认知的一切改变得天翻地覆。


善意的。无意的。无害的。黑暗的。肮脏的。丑陋的。


彼此杂糅在一起,萦绕在我们的周围。


它就像是空气,融入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它使我们自己更脆弱。它使我们彼此更亲密。


自从黄少天那天看过情书并质问过他后便再也没有后续了,周泽楷有些悲观的想,这样可以算是冷处理甚至说是变相拒绝么,就算周泽楷心态再怎么好,再怎么宽慰自己都无法开心起来。他果真还是如同夏洛一样,重来一次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宿主宿主,别灰心嘛,你看那部电影,女主还不是到了最后才知道男主的心意,虽然那个时候男主已经死了三年了,知道了也没有什么卵用,不过好歹还是知道了嘛,说不定当初还是两情相悦咧。”GDSV587开始了写作安慰读作吐槽的模式。


周泽楷默,他怎么觉得这货其实根本就是来拆台的,他那文艺少年的气息一下子全毁了。所以说,系统菌,你闭嘴我们还能继续愉快的玩耍。


周泽楷垂下眼睑,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货正处于低气压状态中,周泽楷一路心有戚戚的走到了车站。


然后周泽楷看到了站在那里等车等的都有些不耐烦了的黄少天。


时不时抬一下手看表,还有一鼓一鼓的两颊,简直可爱到爆,那什么乱七八糟的负面情绪分分钟抛开。


Get到周泽楷愉悦情绪的系统忍不住无语了,宿主,翻脸比翻书还快难道不是女人的特权么,你怎么可以用的这么自如。


“黄少。”周泽楷抿了抿唇走上前去打招呼。虽然说这个时候踩地雷不好,但是,他更加不想错过可以和他接触的任何机会。


烦躁的黄少天一张不耐烦脸直接对上了周泽楷一张pikapika自带柔光的颜值爆表的脸,看见这样一张布满期待甚至可以说是小心翼翼的脸谁都无法生气,黄少天来了一发深呼吸,然后默默开口道:“啊,小周啊。”


素来话唠的黄少天不开口之后的场景可想而知。


周泽楷身为一个著名的无口,挑起话题什么的真的是很难啊。特别是,他现在还心怀不轨。告白这种事情,他不敢再试了。


有时候有些话真的不能说破。 


因为不说破一切都还有转机,还有希望。 


而一旦说破点透了,结局不是皆大欢喜就是非死即伤。 


真的不能赌,不是每个人都玩得起和上帝扔骰子的。 


十七岁的周泽楷和十八岁的黄少天,站在车站那里等着公交车的来临。 


那时的两人相差的不仅是一米的距离,一岁的年龄。 


他们相差的,有太多的时光。


后来周泽楷也有参考一些模板以及大家之作写了一封还可以看的,不那么雷人的情书,然后在课间偷偷递给了喻文州,满脸的小心翼翼与忐忑,让人忍不住感叹,这两人果真有一腿,貌似还是校草在追大众男神。


喻文州默默看完了整篇情书,然后看了一眼旁边正在散发低气压的黄少天,一言不发,却扣下了那篇情书。后续周泽楷并不知道,因为他被老师召唤去办公室聊未来志愿了,再然后就是放学了。


半月一放,假期难得,且放且珍惜。所以周泽楷回来的时候教室里面基本没有人了,连素来以手残著称的喻文州都不在了。


可是周泽楷却没有想到他竟然会遇到黄少天,简直是天降惊喜,比得知有系统这种东西的时候还高兴。


公车来的时候,黄少天瞥了一眼周围布满粉红泡泡的周泽楷满脸嫌弃,然后开口道:“你还不走么,车来了。”简直简洁的可怕,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从黄少天口中说出来的话。


不过这却让周泽楷异常开心。毕竟这是黄少天第一次不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主动和自己搭话,所以说,少年你还是蛮有自知之明的。


说完黄少天率先上了车,头都没回,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


周泽楷上车后很自觉的站到了黄少天旁边,脸上赤裸裸的,我的,谁都不许抢。周围都漂浮着粉红泡泡,表情难得写着愉悦,让人一时间觉得有点槽多无口。这真的是他们的校草么,一定是他们上车的方式不对。


“宿主宿主,你快醒醒,脑洞太大了。”就在周泽楷脑补着他和黄少天光明的未来时,被GDSV587毫不留情的打断了,真是好好的爷们说弯就弯啊。


Get到周泽楷不爽的心情时,GDSV587觉得自己好命苦,为什么他的宿主是个痴汉,还是个脑洞大过天的痴汉。GDSV587想了想决定还是不把吐槽说出来了,不然宿主可能真的要开禁言了。


“宿主宿主,我告诉你一个重要的消息哦,比你的黄少天还重要。”大概是被那句你的黄少天愉悦到了,周泽楷并没有因为系统打断了自己和黄少天的相处而不爽,反而一本正经的听了下去。


“宿主宿主,我GDSV587在测试中各项第一,可是,就在要出场的前一次测试,也就是最后一次测试中被一个系统打败了!我刚刚get到了她的气息!”还指望向来不正经的系统正经什么的果真还是他太年轻太天真了。


“下一站林和西,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开左侧车门。”周泽楷突然发现这是自己下车的地方,而他抬头的时候,已经看不到黄少天了。


任务报告07

编号:GDSV587

用户:周泽楷

时间:同班一个月

当前计划:在黄少天面前刷存在感

完成进度:0/10

计划结果:未知

备注:警告,发现宿敌气息,请小心


ps《情书》真心好看,就是前面略冗长。

pps,不知道有没有妹子看出来设定在哪里_(:зゝ∠)_

评论(2)
热度(19)

© 风流天下我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