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天下我一人

痴汉脑洞收纳所
退坑了抱歉,最新的周黄文会写完的,应该在绿江连载去了,再见。

【周黄】几回魂梦与君同04

各种坑,记得避雷。壮士你要坚强。

期末考试的时候是周泽楷少数开心的时候,原因无他,因为这个时候是三个年级统考,他经常可以在食堂看到黄少天的时候,而且有的时候黄少天赶时间还会从他们教室旁边跑过去,这样光明正大的偷窥机会他怎么可能放过呢。

但是这也意味着黄少天没有几个月将会离开。江波涛也曾安慰过周泽楷,说什么还可以考到同一个城市,同一所大学,甚至是相同的专业。但是,然后呢,继续学长与学弟的关系么,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更多的,更亲密的机会。想要将他们之间的革命友情升华一下。当然如果能像电影里面演的成功升华就更好了。

记得之前看到过一句话,那些喜欢过的人,还会再遇见嘛,那些感动过的事,还会再怀念嘛,其实当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和安东尼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们都听不到Alice的声音,甚至看不到鲸鱼,不知道什么是快乐,有一种别人觉得自己活得精彩就真的精彩的感觉。直到遇见黄少天,看见那么耀眼那么坚定的他,周泽楷醍醐灌顶般明白了一切,他开始寻找喜欢的东西,追求自己想要的世界,文字中岁月悠长,笔墨中色彩鲜妍,食物中点滴幸福还有很多很多之前都没有发现的事情,以及,黄少天的喜怒哀乐,那么清晰,那么动人,足以感染其他人。

江波涛偶尔也会开玩笑说什么,上吧少年,用你的脸和爱摆平他。但是也只是开玩笑而已,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事多么不靠谱,就算女生少,黄少天也是妥妥的直男一个。

周泽楷第一个暗恋对象并不是黄少天,而是初中班上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很开朗,和很多人都可以很好的相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当然也包括周泽楷自己。两人相处的很好,尽管周泽楷不怎么说话,但这并不影响。也许感情一开始的发源地名叫羡慕,久而久之就发酵成了喜欢。但是这段感情却无疾而终,因为那个女生有了男朋友,她的男朋友的颜值并没有周泽楷高,成绩也没有周泽楷好,甚至连篮球都没有周泽楷打的好,但是他的人气却比周泽楷高,究其根本是性格,那个男生也是开朗型的性格,就像,黄少天一样。

也许这样说会有些失礼,但是开朗活泼大方的男生,到哪里都很受欢迎。就比如周泽楷只能是高高在上的男神,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存在,而黄少天和那个男生却可以常年扎堆在人群间,笑的灿烂无比,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周泽楷喜欢黄少天,究竟是互补的吸引,灿烂的忍不住靠近还是其他的什么都已经不可考了,但是,周泽楷知道,黄少天给他带来了梦想。道阻且长,而你是光。

这次的考试成绩依旧贴了光荣榜,尽管高三几乎是半月考,而且这个还是不怎么重要的期末考,虽说是统考,但是考虑到其他学校难度系数也就那样。黄少天依旧占据了前三之一,要不是喻文州的理综差了点估计黄少天就要退位让贤了。

对于黄少天的理想,周泽楷或多或少也听说了一点,比如目标国科大,想搞科研,想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想成为钱学森、罗阳、屠哟哟第二。也知道黄少天深爱着这片土地,想保护传统文化,这样的黄少天熠熠生辉,让周泽楷觉得耀眼,这就是他喜欢的人啊,是他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有一个老师叫魏琛,对他影响非常大,在黄少天遇见魏琛之前,黄少天是一个愤青,与其说愤青,不如说,中国喷子。反党反共看不惯一切丑恶与人间疾苦,觉得中国这不对那不对,对鸦片战争后的中国失望透顶,要多中二有多中二,各种嘲讽讽刺甚至是证据简直是信手拈来,让多少人目瞪口呆直叹这货不去做辩手律师啥的可惜了。

当时的魏琛并没有一味的反驳黄少天,也没有一味的禁止,相反,他选择鼓励,选择课前五分钟讲一些大政方针,中国的改变来渐渐软化,甚至会提到一些民族问题,在民族矛盾中黄少天渐渐明白了自己的中二,于是就有了现在的黄少天,这才是年轻的世界,年轻,冲动,热血,以及一定的蒙蔽性。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

其实上一世的黄少天大抵也是这样的,虽为戏子,却凭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了多少人,其中就有那时的周泽楷。那样战乱的年代,周泽楷是一名军人,身为军人就会有很多的身不由己,比如明明知道这次的结果会是失败的,会损失很多士兵,却也不得不服从上级的安排。

黄少天遇见周泽楷的时候,刚刚打完一场不大不小的战役,天空是暗红色的,让人觉得压抑,黄少天所在的临安也不安全,这次的战争就在临安城外不远,很多人选择了撤离,去往武汉,重庆,以及昆明。黄少天是一个戏子,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临安人,他有着不能离开的理由,也有想要留下的心。周泽楷失血过多,躺在了无人烟的街道上,任由意识渐渐模糊,他是队友们拼死就出来的,但是看见这空空如也的临安城,周泽楷仿佛看见了中国的未来,这就是所谓的各家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吧,东亚病夫名不虚传。有的时候他也会想,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明明没有人会感激自己,也没有人会记得自己,他们不过是这个年代不起眼的炮灰,注定没有什么好结局。

就在周泽楷灰心丧气的时候,他遇见了黄少天。分明在乱世,但是他却依旧笑容灿烂,仿佛这些断壁残垣,这些黑暗,这些鲜血都是人们的错觉,明天将会是新的一天,阳光明媚,人们一到卯时便出门,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近处炊烟袅袅,远处夕阳无限好。但是周泽楷知道,这不可能。但是这样的黄少天给周泽楷带来了希望,带来了生机。

黄少天家里没有什么东西,为数不多的粮食,大大的衣柜里各式各样的衣服,可以窥见岁月痕迹的桌椅,已经落了灰尘的字画牌匾,但是被子里却有阳光的味道。

那段时间,周泽楷在黄少天那里养伤,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打累了,这几日里并没有听到枪炮声,耳边是寂静的,偶尔会有风声和黄少天的说话声,有的时候两个人就坐在阳光下享受难得的阳光。有时黄少天性子来了还会唱两嗓子。黄少天的声音很好听,珠圆玉润,很适合唱京剧。满脸油彩,绚丽的衣裳,并不因没有听者而打折。从桃花扇,长生殿到三国。每每唱到三国中彤云低锁山河暗,树林冷落尽凋残。往事萦怀难排遣,荒村沽酒慰愁烦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停下叹息一声,然后继续后面的唱词。但越往后却越低落。那时过野猪林的武松怕是和他们现在的处境没差多少。但是每每叹息过后,黄少天还是会笑没心没肺笑的温暖人心。他的声音依旧生机勃勃,让周泽楷想到了万年青。

然而历史的车轮还是倾轧而来。战争已无可避免,听见近在咫尺的枪炮声,黄少天冲着周泽楷微微一下后便对他说,周泽楷你快走吧。这座城市与我休戚相关,尽管知道这样做很傻,但是,这是我的宿命,我是定要和她一起的。

那时的周泽楷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我知道这是你的宿命,但是我也已经做好了我的决定。军人本色让他无法放弃生命,他送黄少天到城墙,然而一言不发的离去。这个仇,他终将会报,让那些侵略者通通滚出,我泱泱大国岂是尔等鼠辈可侵犯的。

后来周泽楷军衔越来越高,他身上的伤疤越来越多,面部表情也越来越坚毅,指挥的战争已不计其数,很多次命在旦夕的时刻他都撑过来了,然后,他终于等到了投降的那一刻。大仇得报的周泽楷现在只想去临安,他在临安住下,依旧是诗画瘦西湖,但是此情此景看来却让人无端感慨。谁知和平没多久,又迎来了内部战争。周泽楷身为高级将领不得不前去领命,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可惜他家并没有木兰。于是周泽楷不得不和同胞们开打,国名党的人数有先天优势,但是周泽楷已经疲累了,他虽然才三十出头,却有一颗快六十的心。

周泽楷知道自己最后牺牲了,周围全是队友们的尸体,依旧是硝烟弥漫,但却是日出东山。周泽楷微微一笑,合上了双眼。这才是我的宿命啊,黄少天。

评论
热度(12)

© 风流天下我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