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天下我一人

痴汉脑洞收纳所
退坑了抱歉,最新的周黄文会写完的,应该在绿江连载去了,再见。

【周黄】论吃药的重要性02

最后还是决定来玩一发系统菌233

更新真是一件耗费脑力体力的事情啊。打了一半之后忘记保存了嘤嘤嘤,然后又从头开始,好心疼自己QAQ


任务报告01

编号:GDSV587

用户:周泽楷

时间:接近暗恋对象计划实行第一天

当前计划:和黄少天愉快的相处,并成为好gay蜜

完成进度:0/1

计划结果:惨败

周泽楷觉得虽然自己开了外挂来到了这边,重新来了一次,但是,不管重来多少次他都无法和黄少天愉快的做朋友怎么破。就像夏洛一样,重来一次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上一世的黄少天就不喜欢他,两人的不合闹的沸沸扬扬,但是就算这样,他也依旧喜欢着这个人,想要拥有有他在的未来。

当得知自己可以重来一次的时候,周泽楷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虽然这只是重回那段时间,重过那一生,而且还要不能离开这个自称系统的东西,即使如此,他还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这一世,他不想再这样了。喜欢得太久了啊,久的早已在漫长的时间里,沉淀为了此生唯一的深爱,成为心脏的一部分,牵扯着每一次的心跳,让每一秒的呼吸都隐隐作痛。

这段那时他未能参与过的中二的时光,他想要参与进来。

这个时候的黄少天是一个典型的中二,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天上地下唯我独尊,朕的话就是圣旨,朕是对的就是对的朕是错的也是对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王霸之气。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在这个社会主义的国家,而且是略微有些专制的集权国家,他站在了对立面,这样说也并不准确,只是他特别看不惯现在的中国而已。

不过黄少天有个好老师叫魏琛,淫浸教学界多年,早已练就一颗晶莹剔透的玲珑心,所谓心比比干多一窍用在这里也不为过。

所以魏琛看到黄少天的时候特别淡定,他并没有制止,相反,他鼓励学生们个性发展,简直是有违中国奉行多年的填鸭式教育。

周泽楷第一次上魏琛的课就被他折服了,他拿着外国诗文鉴赏站在讲台上,有些不修边幅,整个人看起来懒懒散散的,他说的第一句话是:“seize the day。”然后望着下面全部是一脸懵逼的学生笑了。

“你们英语都没有及格么,不准备高考了么,还好意思坐这里,回小学重造去吧。”第二句话是嘲讽,简直是出人意料,有老师这般赤果果的嘲讽学生的么。

他第一节课就只讲了四个字,及时行乐,好听点叫活在当下。这个思想在李白的诗词里面常常出现,但却一直被认为是一种消极的思想,而魏琛这种鼓励的简直是罕见至极。

他从裴多菲最著名的生命诚可贵开始讲,一路例举叶芝,聂努达,王尔德,兰波,最后以惠特曼做总结。引人入胜,欲罢不能,让很多人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

在此之前,基本上所有尖子班,特别是理科尖子班对于国文向来是得过且过,而那些老师也基本上是只要你不太过分,只要你能保证120你就随意吧。然而魏琛来了之后,就掀起了一股国文热,国文课成了他们最期待的课程,没有之一。

“不惧冷眼,看生看死,我是骑者,策马向前!”这是周泽楷最喜欢的一句话,出自爱尔兰诗人叶芝,也几乎是相当于叶芝墓志铭般的存在。

后来魏琛又花了三节晚自习给身为高三生的他们放了一部电影,那部叫《死亡诗社》的电影撼动了多少人的内心。从那之后,大家都选择了用“oh captain,my captain”来称呼魏琛。魏琛偶尔性质来了也会转过头来应一声“Gentleman”。

他们这个尖子班被誉为这一届最不像高三生的尖子班,这简直是蓝雨学院一大奇景。

他们当中,有被认定了未来是医生的人,也有未来的建筑师,金融投资人,法官。但是他们内心都有一头小兽,在默默叫嚣着。偶尔,他们也会如此打趣,嘿,未来的医生,看在我们关系这么好的份上到时候看病记得给我打折哟。但是他们都知道自己内心的不甘。

而知道这些的魏琛却选择了鼓励,他鼓励他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去摆脱父母加之于他们的压力,他告诉他们,红尘如晦,非我所愿,他教他们,当这个世界哭着面对你的时候,你一定要记得,哪怕再惨烈,也要笑出来。

这次依旧是魏琛的课,自从魏琛来了之后,这个班级刮起了一阵风,吹走了那些陈腐,带来了许多他们没有见过的东西。而那帮人中,和魏琛关系最好的,莫过于黄少天了。

魏琛这次讲的是惠特曼,他用《在人迹罕至的小路上》、《现在你敢吗,灵魂》开头,将惠特曼的两首诗串在一起:“在人迹罕至的小路上,在池塘边的草木里,逃离了那炫耀张扬的生活,逃离了那些迄今公布的准则,逃离了寻欢作乐、挣钱和清规戒律,太久了,我们竟用那些东西喂养我的灵魂。跟我走出来,去那没人去过的地方,直到当一切束缚解开,只留下永恒,时间和空间,没有黑暗、重力、感觉,没有任何限制来限制我们”。然后拉开了惠特曼诗的赏析。

“还有人知道惠特曼其他的作品吗,有人愿意分享么。”魏琛总是开个头了之后就把课堂交给学生。

举手最多的,自然是黄少天。这次也不例外。

“给我辉煌宁静的太阳,连同它耀眼的光芒。我喜欢惠特曼的这句。我并不知道惠特曼写下这首诗中这句话的时候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但是我理解的是给你可以发光的光源,让你可以自己散发出耀眼的光芒。遇到无法企及的光,就做自己的太阳。”黄少天说这话时,眸子熠熠生辉,仿佛是两个散发着金色光芒的小太阳,让人移不开眼。

这句话也只有黄少天说出来才不会显得突兀,仿佛是给他量身定做一般。他的存在呀,就是太阳一般耀眼,让人不自觉想要靠近。

后来也陆陆续续有人站起来发言,从“不要停顿,直到你坚定地展现出自己的人格”到“我要自由飞翔,充满力量、欢乐和意志。”简直不像是一个理科班。

但是他们都没有黄少天说的好,也没有黄少天那般耀眼。这就是周泽楷喜欢的人,放在人群中也可以闪闪发光的存在。

我一直在身后注视着你,不知不觉,就已是一生。

任务报告02

编号:GDSV587

用户:周泽楷

时间:接近暗恋对象计划实行第十天

当前计划:刷黄少天的好感度

完成进度:0/1

计划结果:惨败


部分灵感来自《死亡诗社》~这部电影真的棒棒哒哟。没看过的一定要去看哟233

评论(13)
热度(26)

© 风流天下我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