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天下我一人

痴汉脑洞收纳所
退坑了抱歉,最新的周黄文会写完的,应该在绿江连载去了,再见。

【蓝雨中心】完美陌生人

完美陌生人paro

2016年意大利版本的

我真的不是来捅刀子的,我是来撒糖的。


“嘿,文州撒西不理啊,话说毕业了之后我们好像就很少见面了。就算见面也没有这么聚啊有没有,每次都是班聚,不是很懂那些人为什么每次出去吃饭都挑的又贵又难吃的地方,啊,文州你等等,我来帮你打下手。”黄少天甫一进门就是一长串话,本来就挺热闹的气氛被他推到了高潮。

喻文州依旧是那副温和的模样,郑轩依旧是一副提不起什么干劲满口亚历山大的样子,至于宋晓和徐景熙那可是直接带了妹子来的节奏啊,温柔乡里面泡着羡煞一帮单身狗。

“少天,我们确实很久不见了,这些我来就好了,本来也都是些现成的。”喻文州这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模样当初可是迷倒了好多妹子,然而大学他们在工科,那妹子的数量不用我说你们都懂的,本来就稀少,他们班不知道为何竟然成了绝种生物,然后一帮工科男就这样开始了天天吃狗粮的生活。

但是黄少天是谁啊,可是当初蓝雨出了名的剑与基石中的那把剑,他和喻文州简直是知根知底的好基♂友。

黄少天把外套随手一放,袖子一卷就钻进了厨房,单身这么多年,要是你还是不会进厨房,你就只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胖成圆滚滚的模样然后single all the day,另一种是天天蹭饭人见人嫌最后饿死。

待菜都上桌的时候,他们已经很自觉的坐了上来,这副没脸没皮的模样看的黄少天忍不住伸脚一人给了两下。

“嘿,黄少,这么多年了你竟然还单身。”宋晓忍不住跳了出来开始作死。他女朋友是个典型的软妹子,而且也特别漂亮,真不知道宋晓哪里来的这么好的福气。

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然后开启了嘴炮模式,虽然多年不练他生疏了不少,但是,区区一个宋晓还是不在话下的。“宋晓你别以为你有妹子就得意了啊,我单身是因为我想找个质量高的,要知道,这世上能配得上本剑圣的人可是屈指可数,本剑圣自然要一一鉴别选出最佳好么,还有,你怎么不说文州呢,别以为我是软柿子啊。”

再次看到久违的文字泡的时候,所有人一开始是一副怀念的模样,但是听到后来,所有人都用谴责的目光看着宋晓,至于被提及的喻文州那灿烂的笑容和百合花朵朵开的背景不用我说大家都懂的,论黄少是多喜欢作死。

为了不继续放任人形兵器扫荡最后落得个死无全尸,徐景熙决定适当的奶一口。

“话说,现在的交流大多数都是通过手机,感觉见面越来越少了,虽然我和我女朋友也是网上认识的。”哦,然后就变成了现充是吧,单身多年的黄少天只想摆出冷漠.jpg。

“是啊,这简直就是一个黑匣子,里面装了我们所有秘密。”喻文州微笑着接过话题。“这些年因特网越来越发达,我们走到哪里都不可能不带它,它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必需品,甚至我们有的时候聚会却还是会通过手机互相聊天而不是说出来。衍生出来的还有低头族网瘾这些。”

他们不禁想到他们当年打游戏,天昏地暗,甚至暑假都不想回家的日子。

“要不这样吧,”黄少天突然一下兴奋了起来,他笑嘻嘻的模样,露出两颗小虎牙甚是可爱,“我们把手机放在餐桌上,有任何短信和电话都要公开分享给在座的各位。”

身为单身狗的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自然是不介意这些,爽快的将手机放到了桌上,至于宋晓和徐景熙想了想也放了上去。

他们还是照常吃饭,仿佛一切没有什么不对。直到第一通微信来,所有人都看向手机的主人郑轩。

郑轩还是那副亚历山大的模样,拿出手机缓慢的念到“王宝强和妻子离婚的内幕,点击下载。”

听到这里黄少天忍不住插嘴道,“这个我下过,里面就四个字,关你鸟事哈哈哈,说的简直不能更好。”

所有人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都是:“黄少/少天你确定你智商还在线,这不是间接说了你自己八卦么。”黄少天收到了同情的眼神若干。

然而黄少天是谁啊,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人见人爱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人称蓝雨一枝花(并不。一言以蔽之,就是6到飞起。对于这种眼神,他内心已经自动翻译成了赞美。

对于这种没脸没皮的人,我们还能说什么,众人默了一瞬间选择了一笔荡开,开玩笑,继续下去他们难道要在女朋友面前秀下限么。

所以说,现充什么的,就是需要FFF团来烧啊。

“喻队,这牛排不错啊,改天让我媳妇和你学一手啊。”仍旧是人见人爱的奶妈徐景熙小天使开了口。不过,现充你还是闭嘴吧,这年头,天天吃狗粮的人伤不起啊。

“文州文州,这个牛排是菲力?文州你现在越来越土豪了啊,不过说实话,我上次在麦德龙看见了神户牛排还想买了试试呢。”黄少天也顺势换了话题,不过,现充你想秀我一脸?呵呵,你还嫩了点。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然后帮黄少天把杯子里面要喝完了的红酒加上。

“滴——”这次响的是宋晓女朋友的手机,大家看是个妹子,还是一个不怎么熟的妹子也就没有怎么闹,不过那个妹子倒是没有说什么,拿起了手机面不改色的开始念。

“亲爱的,我想复合。”那个妹子面不改色,听的在座各位纷纷以一张惊恐脸看向宋晓,等等,这是发生了啥,前男友回心转意,宋晓你要小心啊。

然后那个妹子一副,你们这么紧张干嘛,多大事啊的表情看着他们,让他们脑海中不禁浮现了一个表情包,在座各位都是辣鸡。等等,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啊,他们更加惊恐了,果真妹子们的世界他们不懂啊。

“他是我的好gay蜜。他和那个女人分分合合,看的我都着急,而且那个女人对他明显不是真爱啊。”说到这里妹子嘴一撇,一副很不爽的模样。Gay蜜有女朋友什么的,这信息量有点大啊,一帮宅男表示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

不过毕竟和这个妹子没有很熟,他们也就很识趣的没有闹上天,毕竟,太爱折腾的蓝孩纸最后都找不到老婆。

“对了,文州,你最近是不是在给X易粑粑做事。”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他大学毕业后考了公务员,本来是打算进国企的,奈何有种东西叫梦想,国企不适合他长远发展他就果断跳槽去做了一个自由的游戏开发商,毕竟游戏这个东西,让多少人沉迷,他们关系之所以铁到今天排除同一宿舍的好基友不提,天天组团下本杀boss也是原因之一。

黄少天听到这个肯定的答案就一阵胃疼,要知道最近网上有个叫yys的和风游戏火的一逼,他被安利的不行了就去看了看,然后就沉迷非洲无法自拔,他怀疑这个游戏到处弥漫着一股氪金的气息还让人欲罢不能只有喻文州才干得出来这种事。事实证明,不愧是多年的好基友,就是懂♂你。

“文州,讲道理,yys能出率高点么,学学人家隔壁氪金学院百万氪金王氪金幻想甚至是fate game over,你氪了好歹有啊,我跟你讲哦文州我抽了500抽没有ssr达成了非酋中级,看的我心疼,然后去微博爬了一圈发现最惨的是747抽没有,讲道理,你们这样吃枣药丸啊。”黄少天义正言辞的看着喻文州。

然而喻文州一副与我无关的风轻云淡脸看的人好想打啊。让人忍不住想到了最近网上疯传的一个表情包,X易粑粑一脸高冷的睥睨众生,下面写着,我们和腾X不一样,你氪了也没有。

郑轩听到之后也忍不住加入了讨伐行列。宋晓和徐景熙也没忍住插了两句嘴,甚至是宋晓的女朋友都表示自己深陷其中。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手游的天下。

然后他们就去讨论yys中的黑科技了,比如斗鸡中的蝴蝶精,童男,独眼小僧的正确使用方法,要是这种时候制作人在旁边估计要被震惊,原来还可以这么玩,不明觉厉,要知道,人家设计这个游戏的目的是圈钱啊。

从游戏这个话题里面跳出来,场面突然安静了。连一向话多的黄少天都有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多年没见,一直以来都是群聊,随着时间的推移群的活跃度也越来越低,虽然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还是有点唏嘘。

打破沉默的是电话的声音。是喻文州的母亲,想要提醒一下儿子,今天晚上的月色很美。

一群没啥文艺细胞的大老爷们被妹子们撺撮着去看月色。

理科直男们表示有点欣赏不来啊。

“黄少。”徐景熙突然叫住了黄少天。

就他们两个落在最后面,毕竟黄少天也是一个纯粹的没有啥浪漫细胞的理工直男,其实他也不是很想看,所以有人叫住他他都有点求之不得。

“黄少,我们换个手机吧,刚好我俩手机同一个牌子同一款式的。”面前的徐景熙仿佛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老实忠厚的人了。黄少天只是看着徐景熙,仿佛要将他看穿一样。

看到这样的黄少天,徐景熙突然想到了之前他们玩游戏的时候,他们pvp里杀的昏天黑地都快不分敌我了,那个时候黄少天在游戏里面操纵着那个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一路披荆斩棘,神色冷冽的杀了过来,仿佛一道光,让你无从遁形。

徐景熙只是面不改色的说:“因为有一个女生,我们约定的每天晚上十点会互撩一下,你知道,现在大家都是这样的,很浮躁。”

黄少天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把手机递了过去。毕竟,这是别人的生活啊,虽然那个别人曾经是他的兄弟。

今晚的月色确实很美,美到宋晓忍不住开始讲段子。

“之前前田利常和堀尾忠晴的爱情就有一个说法,就算你老师是夏目簌石你也不一定追得到人。当年的堀尾忠晴是出了名的美少年,数一数二的那种,而且年纪轻轻便被任了官职,当时也是大官的前田利常对堀尾忠晴一见钟情,在前田利常的恳求下,一位高僧牵了线让两人见了一面。年长且是求爱者的利常,焦急万分。暗忖,好歹也得说一句上道的甜言蜜语。凑巧当晚月明风清,于是利常按耐住扑扑心跳,打破沉默:「今晚月亮很美。」而美少年不愧是一国一城之主,当下就回说: 「看来尊兄特别喜欢月亮,那就让尊兄自个儿畅意观赏明月吧。在下先告辞了,免得干扰尊兄吟风弄月的闲情逸致。」”宋晓说完自己也忍俊不禁。

经这个段子一打岔,气氛又活跃了起来。众人兴致勃勃的坐到了桌上准备开始下一个话题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不出意外的响了起来。

微信上面一个女生发来自己胸部的自拍。被宋晓他们打趣什么眼光不错之类的,黄少天也只是一笑置之。

这一插曲过去之后,妹子们就开始聊健身保养与化妆,桌上一堆插不上话却因为绅士风度不得不倾听的男人只好面面相觑,然后喝点红酒。

这时徐景熙的电话突然响了。应大家的要求开了免提。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不是说不分手么,不是说我们可以不领证就这么一直过么,怎么这么突然的要分手,你是不是看上了那个新来的高富帅,我告诉你,人家是看不上你的。”那个男声吼完就挂掉了电话,如果忽略掉声音是明显的男声以及接电话的是个男人以外,好像没有哪里不对。

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徐景熙又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只有简短的两个字,想你。但是备注名字却一看就是一个男性。

那一瞬间大家看徐景熙的眼神都变了。宋晓甚至默默的将凳子挪了开来。

徐景熙也只是一言不发。而徐景熙的女朋友看他的眼神也不太对了。

大家一时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里面。半晌还是作为主人的喻文州开口打破了这种让人喘不过气的沉默。

“大家想喝什么么,我去拿。”喻文州依旧是那副君子如玉的模样,仿佛没有受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物影响。

喻文州起身后,徐景熙的女朋友突然开口了“那个人是谁,你为什么要干这种事。”神情冷静且悲怆,眼神却分外锐利,仿佛要看穿徐景熙。徐景熙只是一言不发的坐着,不置一词,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

宋晓也没有忍住开口道“这么多年一起洗澡一起睡觉的兄弟了,你什么事不能直说么。原来我一直和一个gay同床共枕是么。”

这时宋晓的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里面那个姑娘丢下了第二个炸弹,她怀孕了。宋晓的女朋友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宋晓。然后转头去了洗手间。

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看着他们两对默默无言。

黄少天突然开口说到:“你们不用争了,我才是那个同性恋,我和徐景熙交换了手机。”

面对宋晓的指责,先开口的不是黄少天而是徐景熙,徐景熙用一种异常平静的语气说:“我只当了一个小时的gay就受不了了,更何况他是要走一辈子的。”

这时黄少天突然开口了:“我不要把他介绍给你们,不是因为我怕了你们的玩笑话,而是因为我知道一见面他就会被你们古怪的眼神伤害。我不希望他受伤,我要保护他,因为如果你深爱一个人,你会为他挡下全世界的子弹。”说完黄少天就拿起电话走了。

喻文州依旧微笑着送走挽着宋晓胳膊和宋晓一起出门表现的相当黏糊糊的一对,以及虽然红着眼睛却依旧是手挽手走出门的徐景熙和他女朋友,以及一脸亚历山大的郑轩。

黄少天走在路上,深夜的街道冷风阵阵,吹的他有点冷,但是那个在电话那头听他唠唠叨叨说着那些事时不时发出单音节的人却让他的心暖暖的。

“早点回来。门口等你。”简单的八个字却让黄少天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他甚至可以想象一个穿着衬衫和风衣高高瘦瘦的男子站在门口笑容里掺杂着几分羞涩,看到他后轻声说一句“回来了”。


评论(3)
热度(25)

© 风流天下我一人 | Powered by LOFTER